close

  毫無波瀾的淡水河啊!汙濁的你,到底藏了多少臺灣歲月,還有豪壯的純情英雄?臺北落魄的釣客,哪裡容得下你們?水中魚兒翻起的漣漪白潔,你們卻說,這豈比得上你們遠在商周時期的老祖宗姜太公與他沒有餌的垂釣。

  旖旎的風光不再,賸下都市高樓穿插在幻夢的浮雲之間。大街上、小巷裡,西方國度發明的摩托車正恣意穿梭在鐵甲車陣中,昏花著目眩神迷的詭譎廢氣。一層、兩層、千層萬層地在鼻腔裡迴游。霧雲的世界,像抽象派的畫風,有人

批評,有人嫌惡,他自個兒也不懂得孤芳自賞。人類的肺葉,正頑強地抵抗著,為了健康,不得不激戰奮鬥。不過,這些也只是往事。

  十年了,和自己的另一半結為連理已經十年了。那個時候我和他都羞紅了臉,在宴上狂啜百杯,年輕時的雄心、情愫都在酒後一吐為快。想當年我倆結識時,我正在咖啡廳內一邊喝著香濃的卡布奇諾,一邊將心中羅曼蒂克的愛情小說記錄在筆電裡。我戴著一副怕人認出的鴨舌帽(我甚至還記得那是打勾勾牌的),卻以手上的資料搧風,仲夏之晨,我以此容和她有了第一次邂逅。神仙眷侶的一言一笑,讓多少男女羨煞?

  如今舊地重遊,男女依舊,但桃花已笑不得春風,那臺北大不如前,咖啡廳也人去樓空,我也只能在荒涼中找尋十八歲的年華青春。這過去的不夜城大可恥笑我流連於追求愛情的年少,而如今有了那麼多年的寫作經驗,又有多少書迷?不如,醉倒在酒泊中,讓青島台啤海尼根威士忌一股腦全下了肚回到台北異變的前一天玩遍一零一地下街小巨蛋植物園電影院百貨商圈光華商場管他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心肌梗塞超速罰單負債累累信用破產因為今天過完。

  第三次世界大戰……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一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